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拟修订虚拟银行条例 允许科技公司参与

2018年02月0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金融管理局曾于2000年5月5日发布有关行业指引,当时虚拟银行业务只允许各类金融机构参与
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计划在港引入虚拟银行,同时建议修订有关行业条例,允许科技公司等非金融机构参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林金冰)香港近年欲将金融与科技融合,改造传统金融行业。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2月6日宣布,计划在港引入虚拟银行,同时建议修订有关行业条例,允许科技公司等非金融机构参与。

  金管局曾于2000年5月5日发布过一份名为《虚拟银行的认可》的行业指引(下称指引),阐释了香港监管机构的态度与对参与者的要求。18年来,虚拟银行并未在香港萌芽,金管局亦从未对此条例进行修订。

  香港立法会文件显示,2000年指引推出后,多家机构曾与金管局讨论,欲将原有业务模式转至与虚拟银行相近的经营模式,其中一家持牌银行尝试业务转型,但其后基于商业考虑,并未持续下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