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利差收益可观 境外机构偏爱境内短期存单

2018年02月05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7年12月底,境外机构持有境内可转让定期存单(NCD)1404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6月增长了5倍
近期境外机构对境内短期定期存单(CD)的配置明显增多,主要原因是境内市场利率较高,境内外利差较大,境外机构可以轻松赚取利差收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尽管近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在较高水平,但债市总体收益率仍然处于高位,特别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中美利差现在仍在100基点(BP)以上,这引起境外机构的兴趣。不少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境外机构明显增加了对短期定期存单(CD)的配置。

  “我们发现近期境外机构对境内三个月期CD的配置明显增多。”高盛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对财新记者表示,主要原因是境内市场利率较高,境内外利差较大,境外机构可以轻松赚取利差收益。

  不少市场人士也有类似的观察。跟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的国债收益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目前,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91%,而美国十年期国债为2.84%,两者相差107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