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版微信可向内地个人跨境汇款 限单向操作

2018年01月18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结汇操作在境内完成,整个过程不涉及人民币跨境流动。该功能仅限港版微信用户进行香港至内地单向汇款操作
腾讯旗下的港版微信支付WeChat Pay HK 1月17日宣布开通香港至内地的个人跨境汇款业务。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 记者 彭骎骎)腾讯(00700.HK)旗下的港版微信支付WeChat Pay HK 1月17日宣布开通香港至内地的个人跨境汇款业务,香港用户可将账户中的港币汇至内地微信好友的关联银行账户,收款人直接收取人民币。

  目前,该业务仅单向开放,且仅限港版微信用户,内地用户暂无法通过微信将人民币转换成港币汇至香港。

  WeChat Pay HK公告显示,汇款人可通过直接绑定的银行账户,或在便利店向微信钱包充值港币后进行汇款操作。汇款人无需填写对方银行账户,仅需将汇款信息通过微信发送给内地好友,收款人点击收款后,款项将以人民币形式直接汇入其绑定的银行账户。目前,该功能汇款的单笔限额为7999港元,单月限额为5万港元,推广期间暂无手续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