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恒通欺诈发行1亿元私募债被追刑责 垃圾债如何卖给银行理财?

2017年12月29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财务造假,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重大失实审计报告,评级公司给予AA评级,证券公司承销,基金公司提供通道,最后高收益私募债卖给银行理财。案件金额虽不大,却暴露了不小的风险
2017年12月28日,上海一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中恒通(福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通公司)、卢汉旺、卢文煊、卢华光等欺诈发行债券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张立君)圣达威案之后,又一起欺诈发行债券案被曝光。

  2017年12月28日,上海一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中恒通(福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中恒通公司)、卢汉旺、卢文煊、卢华光等欺诈发行债券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下半年,汽车底盘制造商中恒通公司因流动资金不足,被告人卢汉旺欲发行私募债券融资,经与被告人卢文煊、卢华光合谋,虚增公司营业收入5.13亿余元、虚增利润总额1.31亿余元、虚增资本公积6555万余元、虚构某银行龙岩支行授信额度500万元,隐瞒外债2025万余元,并通过某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内容重大失实的审计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