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李均锋:六大方法破解农村普惠金融难题

记者 武晓蒙
2017年12月08日 14:34
虽然中国农村普惠金融取得一定成果,但依然面临困难,要解决好“谁来贷”“贷给谁”“往哪里贷”等六大问题
农村普惠金融一端是农户融资难、融资贵,另一端是商业银行经营成本高、风险大、经济效益和商业效益难平衡,如何破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农村普惠金融一端是农户融资难、融资贵,另一端是商业银行经营成本高、风险大、经济效益和商业效益难平衡,如何破解?

  近日,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在“世界储协第一届农村普惠金融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农村普惠金融依然面临三大困难:农户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部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空白,服务不充分;农村地区的金融基础建设、金融生态环境差。

  如何对症下药解决这些问题?李均锋从银监会和银行业这些年的实践出发,做了六方面介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