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逾期率下降 南京民生银行再发力小微金融

2017年11月30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逾期率和不良率的“剪刀差”下降,信贷需求增加,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小微贷款余额较去年末增17%
江浙地区一直是小微企业的聚集地,小微金融服务活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江浙地区一直是小微企业的聚集地,小微金融服务活跃。不过,随着2013年宏观经济下行,融资“担保圈”风险爆发,银行业不良资产承压,小微金融服务式微。如今,随着市场逐渐出清,形势有所转变。

  近日,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对记者表示,该行在化解不良贷款的同时,探索新形势下的小微金融服务,“我们目前基本走出来了”。

  林静然表示,判断的主要依据是银行贷款逾期率掉头向下,逾期率和不良率的“剪刀差”明显缩小,“我们对不良贷款有预判,前些年逾期率较高,现在下降得很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