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国际市场回顾| 税改方案细节仍存分歧 美股收跌

2017年11月10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方案公布,市场热盼的调低企业税过程可能延后,令市场担忧
税改方案的推进仍然难言顺利,虽然此前已获得国会众议院通过取得较大进展,但周四(11月9日)美国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方案再次对细节做出调整,两院的分歧令市场感到担忧,美股下跌。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税改方案的推进仍然难言顺利,虽然此前已获得国会众议院通过取得较大进展,但周四(11月9日)美国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方案再次对细节做出调整,两院的分歧令市场感到担忧,美股下跌。

  参议院版本中,企业税、地方税等的调整幅度及调整节奏都与此前众议院版不同。尤其是在业界热盼的调低企业税方面,参议院希望减税过程延后,令市场担忧。被分析师视为投资者对税改反应的指标的罗素2000中小公司指数当天下跌0.5%。税改方案被认为将有利于小型、国内市场主导的公司。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