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的商业风口在哪里?

2017年11月06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技术要实现良好的商业应用,须满足三个条件:闭环路径要短,外部反馈要高频,复合迭代要快
人工智能在现阶段的应用,并不能在所有领域都取得成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人工智能在现阶段的应用,并不能在所有领域都取得成功。”在11月6日举办的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主任杨强认为,在现阶段的技术水平下,人工智能并不能契合所有商业应用,但金融是其中一个。

  杨强以农户借款养鸡的案例,阐述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成功实践。传统做法是农户在养殖开始之前取得贷款,用于购买鸡苗、鸡饲料等,算上利息成本,一只鸡的养殖成本为12元。而在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下,金融机构可做到实时放款,按日计息,将一只鸡的养殖成本降至6分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