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时隔12年再启H股全流通试点

2017年11月01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延续12年的政策终于松动,两家试点花落谁家?十九大之后就定
在2005年10月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以H股全流通的方式在香港上市外,12年来再无H股全流通案例。图/视觉中国

        本文2239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刘彩萍)在2005年10月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以H股全流通的方式在香港上市外,12年来再无H股全流通案例。“那时是证监会打了个盹,就放了建行H股全流通。”一位知情者这样形容当年的情况。此后虽几次有推动H股全流通的计划,但都因为种种原因而卡壳。

  H股是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资股。对应这类上市公司的内资股,无法在香港市场流通,造成了人为的股权分置。对于H股全流通问题,香港联交所的态度一直是时刻等待拥抱着的,但中国证监会对H股“全流通”的态度一直比较谨慎,相关部门对财新记者的询问也一直表示,没有新进展要公布,不予置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