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专访菲律宾央行行长:维持低通胀是重中之重

2017年10月26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大建特建”计划下,菲央行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局面;今年7月上任央行行长的埃斯佩尼拉表示,最重要的是维持低通胀
资料图:菲律宾央行行长埃斯佩尼拉(Nestor Espenilla)。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菲律宾正前所未有地对自己的经济感到自信。不仅连续多年GDP增速超过6%,2016年6.8%的增速更超过中国。这个曾经拖地区经济后腿的东南亚国家,早已成为最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新兴经济体之一。

  而这一切发生在一个难言稳定的政治环境下——1998年至今的四任总统中,埃斯特拉达和阿罗约下台后或遭软禁或是入狱,阿基诺下台后也一度官司缠身,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特立独行也让市场感到难以琢磨。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菲律宾央行的优良口碑。彭博在一篇报道中写道,“在政治动荡的菲律宾,投资者逐渐形成对一个可预测的央行的依赖”;日经新闻形容,菲律宾央行官员们是在增长与通胀间进行精密地穿针引线;Asia Times则形容,菲律宾央行为该国目前最受尊敬的机构。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