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舒立:中国经济未来要看结构性改革

2017年10月2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舒立表示,中国经济在2018年乃至未来最强劲的增长动力将是中国民营企业
财新传媒与财新智库创办人胡舒立。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中国经济的转型与改革正吸引着全球市场目光,而逐步放缓的经济增长速度和逐渐浮现出的经济与社会问题也牵动着全世界投资者的神经。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财新传媒财新智库创办人胡舒立10月24日在香港表示,世界需要对中国有更多的认识,只有看穿表象,才能更好地了解中国。而未来中国经济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结构性改革。

  胡舒立在出席由财新国际、财新锐联以及香港资产管理公司Premia Partners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经济金融展望研讨会时表示,一些大的政治性变化很容易吸引人们的目光,尽管它们确实非常重要,但并非故事的全貌。她表示,中国经济在2018年乃至未来最强劲的增长动力,将是中国的民营企业。它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以及改革开放成果最好的守护者,在中国经济处于下滑趋势的时候,新经济板块不仅将起到支撑经济的作用,同时也能将经济推向更为创新化的增长模式,并逐步建立发展所需的制度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