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陆磊:离岸在岸人民币市场应该统一

2017年09月14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引入更多外资进入境内金融市场;人民币国际化趋势不会变;继续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资料图:陆磊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经历了年初的空头“踩踏”、Hibor飙升等一系列冲击后,目前离岸人民币市场资金池已经有所恢复,但点心债规模仍然低迷。此外,两岸市场一直以来存在的价差而导致的套汇套利,又可能进一步引发人民币汇率波动。

  近日,履新不久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将增大,而理想中的外汇市场应该是离岸和在岸市场统一。

  “人民币的全球市场应该是统一的,只是因为时差的原因在不同的地方有交易,但是参与主体应该是同样的,如果是这样就不会形成离岸在岸差异,进而形成套利性的跨境资金流动。”陆磊9月13日在中国社科院举办的“人民币与外汇市场论坛”上表示。这是他履新外汇局副局长后的第一次公开演讲,但他强调“必须说明这是我作为研究者的看法,不代表外汇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