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下发禁酒令:公务活动禁止饮酒

2017年09月07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明确,违反禁酒令纪律的,将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执行禁酒纪律不力、导致所辖范围内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监会9月7日下发《关于在保监会公务活动中禁止饮酒有关事宜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监会9月7日下发《关于在保监会公务活动中禁止饮酒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保监会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在公务活动中禁酒,并对违反禁酒纪律的干部职员,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保监会公务活动禁酒制度的纪律要求具体包括五点,一是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二是公务活动中禁止提供和饮用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三是公务接待一律不准饮酒。因外事活动等特殊情况需饮酒的,须报经本部门、本单位领导批准,从严进行控制。四是严禁部门和单位之间相互宴请饮酒。五是禁止公款购买或赠送任何酒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