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CO清理整顿进行时 平台、代币何处去

2017年09月05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ICO平台纷纷响应监管政策,停止ICO服务、关闭网站或是暂停部分ICO代币的二级市场交易;部分ICO项目发行方开始启动虚拟货币清退工作;ICO代币暴跌后为何全线上涨?
目前,多家ICO平台纷纷停止ICO服务、关闭网站,或是暂停了ICO代币的二级市场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目前,多家ICO平台纷纷停止ICO服务、关闭网站,或是暂停了ICO代币的二级市场交易;部分ICO项目发行方宣布开始启动虚拟货币清退工作。这是9月4日,中国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出台《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下称公告),ICO迎来最强监管后,各机构响应监管政策的安排。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是一种通过发行虚拟代币的方式众筹融资的行为,可简单理解为数字货币社区中的IPO(首次公开募股)。ICO始于2013年,本限于对区块链技术应用项目开发(参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25期《区块链悖论》),是小规模代币融资用以技术开发,发行的代币用于对开发人员“码农的打赏”,实际相当于技术开发项目的早期众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的《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今年上半年国内已完成的ICO项目共计65个,累计融资规模26.16亿元,累计参与人次达10.5万。(参见财新周刊最新报道“ICO造富梦将醒”)在ICO现象迅速升温后,新增项目大多与区块链开发毫无关系,一些传销组织也趁虚而入,借着概念发行代币并交易,制造ICO一夜暴富、无本万利的神话,迅速催生了泡沫。据财新记者了解,各类虚拟代币在二级市场的交易额已经超过了1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