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纳斯达克欲借人工智能数据产品拓展中国市场

2017年08月09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斯达克5月推出Nasdaq Analytics Hub,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社交媒体内容、央行报告等进行语义分析形成量化指标;目前产品只用于美股投资
纳斯达克正努力拓展中国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纳斯达克正努力拓展中国市场。该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Tomas Franczyk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投资者投资美股的兴趣正日益浓厚,纳斯达克希望借助新推出的美股数据服务产品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作为拥有全球大量交易数据的交易技术及数据服务提供商,纳斯达克今年5月推出了全新的数据服务产品Nasdaq Analytics Hub(纳斯达克分析中心)。这款产品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包括社交媒体内容、多国央行报告以及数千万美股散户投资者观点进行语义分析和集合分析,以形成量化指标供买方在投资决策时参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