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度首例股票质押爆仓出现 洲际油气大股东面临强平

2017年07月25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洲际油气大股东广西正和质押给长江证券的8680万股被强制平仓,拟在六个月内减持8680万股股票
年初以来,A股权重蓝筹与中小创二八行情持续分化,中小创股价、估值均高位回落,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年初以来,A股权重蓝筹与中小创二八行情持续分化,中小创股价、估值均高位回落,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持续下行的股价还导致质押股票套现的大股东面临爆仓强平的风险,不少公司选择停牌拖延,但沪市上市公司洲际油气(600759.SH)还是成为年度首例股票爆仓者。

  7月25日晚,洲际油气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西正和)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减持8680万股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83%。财新记者查询发现,减持股份占流通股的54.9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