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扩容内战或将提前落幕 币价回升

2017年07月21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隔离见证SegWit方案已提前进入锁定,并将大概率被激活;这意味着旷日持久的比特币扩容内战或落下帷幕,短期内不会出现两条甚至更多的比特币区块链
近期,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价格跳水,而后又在近5日内连续上涨。价格波动的背后,是在比特币扩容之际,人们对是否会出现第二条比特币区块链的风险预期,出现了转折。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期,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价格跳水,而后又在近五日内连续上涨。价格波动的背后,是在比特币扩容之际,人们对是否会出现第二条比特币区块链的风险预期,出现了转折。

  7月21日,已有超过80%的算力发出支持BIP91的信号,这表示比特币的扩容方案“隔离见证”(SegWit)已获得投票通过,并比原定计划提前进入锁定(LOCKED_IN)阶段,等待正式激活。

  业内普遍认为,这意味着旷日持久的比特币扩容内战将提前落下帷幕,而此前市场担心的硬分叉风险,即出现两条甚至更多的比特币区块链,在短期内将大概率不会发生。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进一步上涨,截至发稿前已突破1860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