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7月20号财经早知道

2017年07月2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

【要点】



●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 油价走高

●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平衡中美贸易 美国也应更开放

●WTO接获中国通知 中国将不再进口高污染固体废物

●万达资产包一拆为二 融创富力分食文旅城和酒店资产



【国内财经】



WTO接获中国通知 中国将不再进口高污染固体废物

自2017年底开始,中国将禁止4类24种固体废料的进口,包括生活源废塑料、钒渣、未分类的废纸及废纺织品等等。该通知的拟通过日期待定,拟生效日期则为2017年9月。(财新)



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平衡中美贸易 美国也应更开放

在合作为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的大背景之下,本届中美全面经济对话(CED)召开前夕出现了中方对美方从投资环境到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均呼吁其开放的新迹象。(第一财经网)



上海或于8月推出300亿元科创母基金

作为上海市国资运营平台之一,上海国际集团将主导推出首期62.5亿元(总额300亿元)的科创母基金,主要投资科创中心聚焦的产业、企业。该基金或于8月份推出。科创中心建设已规划出18个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主要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等。(上海证券报)



去产能或提前超额完成 去杠杆将成下一步供给侧改革重点

继去年提前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后,今年到6月底,我国钢铁去产能已完成全年目标,煤炭也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74%。业内指出,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正在进入转型下半程,提质增效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基调。在此背景下,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将持续深入推进。预计去杠杆将成为下一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包括收入分配改革、医改等制度层面的补短板也有望获得实质性进展。(经济参考报)



网络黑灰产业竟比安全产业跑得快 数据保护亟待升级

自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以来,与数据相关的问题备受关注。近日,在2017首届中国数据安全峰会上,多位专家认为,大数据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能源、健康、制造、交通等领域,数据的分析与挖掘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但与此同时,近年来,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事件呈高发之势,网络黑灰产业已经形成巨大的产业链,数据保护刻不容缓,安全亟待升级。(经济参考报)



三季度国企混改方案料密集批

业内人士指出,电信、民航、铁路等领域的国企混改全面提速,BAT参股央企有望成为一大亮点。7月将是混改试点名单公布的重要时间窗口,一批方案有望在三季度密集批复实施,下半年油气、军工、铁路等领域的混改值得关注。(中国证券报)



新能源汽车利好频出 下半年销量预期大增

今年6月份,发改委联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工信部起草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业界由此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迎来中期拐点。从政策方面来看,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第二波政策支持已经到来,而这次的政策支持是更加可持续、高强度的。下半年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正式出台,销量将会有一个规模化的增长。(上海证券报)



外资持续净买入 密集加仓医药家电金融

自7月17日大跌后,沪深两市连续反弹,截至19日上证指数收盘放量上涨1.36%,深证成指也放量大涨1.9%。同期,北上资金借助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买入超过51亿元,综合最新持股数据和市值来看,医药、家电、金融蓝筹股成为外资密集加仓板块,有色金属被大幅出货,苹果概念股热度从港股向A股传导。(证券时报)



【公司要闻】



欢瑞世纪被证监会调查 业绩对赌难完成

交易所和证监会连翻问询关注,涉及违法违规披露,业绩对赌是否损害公司利益;公司股东大比例质押股权,股价几次触及平仓线,业务转型2017年运营将很难完成借壳对赌(财新)



谷歌眼镜回归 专注企业级应用

谷歌眼镜项目主管表示,通用航空、DHL、波音公司、大众汽车等五十余家公司已经在工作中使用谷歌眼镜企业版(财新)



人人乐关停门店 传统零售商步履维艰

有分析师指出,大量零售企业关店离场,行业进入理性开店时代,网购对实体零售的周期性影响正在见顶回落(财新)



万达资产包一拆为二 融创富力分食文旅城和酒店资产

万达融创631.7亿资产交易结构大调整,77家酒店资产包转卖富力地产,同时万达取消给融创中国的296亿元委托贷款(财新)



一周票房|《悟空传》收近4亿票房 投资方启动IPO

恰逢《悟空传》上映前后,影片的第一大出品方新丽传媒再次启动A股IPO;第二大出品方磨铁娱乐母公司宣布完成C轮3亿元左右融资(财新)



五矿发展:澄清五矿集团与黄金集团并未合并

五矿发展公告称,经与实控人中国五矿核实,中国五矿对该媒体报道所述“合并”事宜不知情,未接到上级单位任何通知。(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美元走弱自营看多 人民币汇率连涨7日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收盘皆创近八、九个月来新高;主要得益于近期美元走弱,而且银行自营盘看多人民币,结汇较多(财新)



6月全球发达经济体经济运行较平稳

美国、日本、英国和欧元区等发达经济体制造业PMI稳定于枯荣线上方;印度和俄罗斯PMI小幅下跌。(财新)



软银、通用和宝马1.59亿投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Nauto

软银和通用等公司向美国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Nauto投资1.59亿美元。加州公司Nauto的无人驾驶系统有两套摄像系统,在汽车内部的摄像设备正面司机,而车辆外部的摄像头则可以监控道路。他们可以实时追踪司机行为,来确认其是否分心。它使用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捕捉和处理所有的数据。(CNBC)



美国最高法院拒绝特朗普旅行禁令中的部分内容

美国最高法院周三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备受争议的旅行禁令给予了打击,拒绝了他有关禁止在美国有亲属的一些人士入境的要求。(彭博)



【本周关注】



07月20日(周四)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

德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715)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及政策声明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07月21日(周五)

加拿大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07月22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21)



【市场】



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6.02点报21640.75,涨幅0.31%。标普500指数收涨13.21点报2473.82,涨幅0.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0.74点报6385.04,涨幅0.64%。



美国原油收涨1.55%至六周新高

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0.72美元报每桶47.12美元,涨幅1.55%,为6月6日以来的新高。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涨0.86美元报每桶49.70美元,涨幅1.76%。



金价震荡交投于两周高位 美元反弹限制金价涨幅

金价震荡交投于1240美元附近,此前连续三日上涨的势头暂缓,美元指数自10个月低位反弹回升,抑制了金价的上行动能。



欧股扳回上日跌幅收高 科技股创下10月来最大涨幅

一批欧洲公司公布良好的业绩扶助欧洲股指周三(7月19日)上涨,扳回上日录得的大幅跌幅,科技股创下10个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天,且所有板块均上升。



(编辑:郭艳涛 马艺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