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买酷派乐视内保外贷逾期 招行申请冻结资产12.37亿元

2017年07月03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行称,此次向法院申请资产保全,系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招行上海分行多次催收无果后所采取的法律手段。目前风险可控,后续也不排除与乐视通过友好协商的途径解决相关问题
资金链一直紧张的乐视集团再次“雪上加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资金链一直紧张的乐视集团再次“雪上加霜”。

  据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因一笔内保外贷业务逾期,乐视在境内做抵押的资产,被银行依法申请冻结,以做资产保全。知情人士透露,该笔贷款业务已经逾期两个月左右。

  为何这笔业务会逾期?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称,直接原因或是近期资金不容易出境,乐视不能及时归还境外分行贷款。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也说明,乐视在境外收购的业务经营现状不佳,所以难以自足归还境外贷款。

  6月26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依法申请资产保全乐视抵押物,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为符合法律规定。据该法院公布,其具体裁定内容为: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