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章宏:香港创新板是值得期待的改革

2017年06月30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银国际董事长、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胡章宏表示,香港创新板是一项非常值得期待的改革,可有助香港提高市场竞争力
资料图: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胡章宏。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创新板是一项非常值得期待的改革。发展新经济是提高香港市场竞争力的落脚点,构建多层次市场是吸引新经济公司在香港上市的最佳方案。”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胡章宏日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

  一直以来,在香港上市的股份具有香港及内地企业偏多,集中于金融、消费品制造业等少数行业,低市值公司比重大,新经济企业欠缺等特点。今年1月,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在全年工作计划中列明,将于今年就股票市场增设新板,以吸引国际性公司、新兴行业公司以及实行“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发行人来香港上市。6月中旬,港交所公布了建议设立创新板的咨询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