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华菱拟终止百亿重组 “钢铁换金融”方案夭折

2017年06月29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终止与财信金控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该重组已获得股东大会和中国证监会批准
意在将“过剩产能变金融”的*ST华菱28日发布公告称,拟终止历时一年有余的重大资产重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意在将“过剩产能变金融”的*ST华菱6月28日发布公告称,拟终止历时一年有余的重大资产重组。令市场意外的是,该重组已获得股东大会和中国证监会批准,但相关方似乎已决心“分手”,正在就终止实施资产重组事项进行协商。

  6月28日晚间,*ST华菱(000932.SZ)发布公告称,拟终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交易对手方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多次协商,预计难以继续实施原重组方案,目前正在就终止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协商。

  “金融+节能发电”转型夭折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下称华菱钢铁)成立于1999年,是湖南省最大钢铁上市企业,其和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下称财信金控)的“联姻”备受资本市场瞩目。值得注意的是,该项“钢铁换金融”方案涉及金额超过285亿元,在2月便顺利拿到证监会批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