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未来的法定货币仍将由政府来创造

2017年06月27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不会成为真正的货币,未来可能会受到政府监管
资料图:李稻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我相信未来的法定数字货币还是会由政府来创造。”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院长李稻葵在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作出上述阐述。

  李稻葵认为,对于数字货币的理解应该包含两点,一是通常理解的支付的角度,但更为关键的一点应该是谁来发行货币,这关系到货币政策,而宏观经济的运行取决于货币的存量以及货币流通的速度,“以后中央人民银行会率先创造法定数字货币。”

  在李稻葵看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是金融资产,而不会成为法定货币。“比特币的币值波动非常大,现在成了投机对象。所以不太可能会成为法定货币。如果成为货币,币值如此波动,谁愿意用它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