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加强险企开业验收审查 预防资金不实风险

2017年06月2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加强新设公司入股资金来源、股东资质条件、股东结构、公司章程有效性审查以及筹建规划落实情况审查
在加强已存续保险公司公司治理监管的同时,保监会亦加强了新设保险公司的公司治理监管,以期促进新设公司良好开局、稳健经营,从源头上健全公司治理结构。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加强已存续保险公司公司治理监管的同时,保监会亦加强了新设保险公司的公司治理监管,以期促进新设公司良好开局、稳健经营,从源头上健全公司治理结构。

  6月23日,保监会向各中资保险公司筹备组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开业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规范保险公司筹建行为,严格开业验收标准,预防保险公司管控不到位、经营激进、治理失效、资本不实等风险。

  《通知》主要从五方面加强了保险公司开业验收标准。一是加强入股资金来源审查。《通知》要求,股东出资资金应来源真实、合法。在开业申请材料中,股东需提供入股资金的具体来源说明及出资前(包括出资当月)银行账户对账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并说明截至出资前的长期股权投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