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录】周小川:金融不稳定往往会出大乱子

2017年06月20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全球金融危机的经验告诉我们,要防范金融危机,首先要保证金融机构的健康性,那些高杠杆,低资本,不良贷款等等现象均不得宽容
在2017陆家嘴论坛中,周小川指出,金融服务业是竞争性服务业,受益于对外开放,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金融如果不稳定往往会出大乱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17陆家嘴论坛中,央行行长周小川指出,金融服务业是竞争性服务业,受益于对外开放,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保护易导致懒惰、财务软约束、寻租等问题,反而使竞争力更弱,损害行业发展,市场和机构不健康、不稳定;金融如果不稳定往往会出大乱子。

  2017陆家嘴论坛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周小川在全体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9:24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很高兴参加2017年陆家嘴论坛。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要通过参与竞争,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经济社会的进步和繁荣。在此过程中,对外开放起到了重要作用。这里,我想结合对国际国内的有关经验和背景,就对外开放问题谈几点理解,供大家参考。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