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基金签约微软共研人工智能 业内如何看待?

2017年06月14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风口。业界一方面在发掘人工智能在发掘投资机会和了解客户、销售合适的产品方面的巨大潜力,另一方面也意识到其运用到金融投资的复杂性和监管的必要性
6月13日,华夏基金与微软公司在亚太地区设立的微软亚洲研究院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就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展开战略合作研究,旨在探索智能投资,推动资产管理行业智能化转型。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6月13日,华夏基金微软公司在亚太地区设立的微软亚洲研究院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就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展开战略合作研究,旨在探索智能投资,推动资产管理行业智能化转型。

  华夏基金方面表示,智能投资是此次双方合作研究的契机和重点,研究方向包括通过模式识别预测市场走势、基于深度学习挖掘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基于机器学习方法论进行行业轮动的研究、基于大数据构建金融图谱、基于社交网络与应用软件等使用数据,识别并深度了解客户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