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罗杰斯:美国正在步入下一次金融危机

2017年06月04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下来15年一定会发生,将较以往更严重,没有国家能够幸免;中国会有不少企业破产
“在接下来的15年里,美国一定会再发生一次危机,所有的国家都会卷入其中,并且这比我以往见过的都要严重得多”,投资人吉姆·罗杰斯6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警告。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杨砚文)“在接下来的15年里,美国一定会再发生一次危机,所有的国家都会卷入其中,并且这比我以往见过的都要严重得多。”投资人吉姆·罗杰斯6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警告。

  “这将会是一次非常严重的金融危机。事实上,每隔四至八年,美国都会出现金融问题,距离2008年金融危机已经八年多了,美国现在正在走向另一场危机,而且这要比以往严重的多。”

  罗杰斯指出,2008年美国发生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是债务问题,如今,全球各国同样面临债务问题,并且更加严重,美国是全球最大负债国,并达到历史高位;而这一次,中国政府已经不再有储蓄来帮助全球各国挽救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