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前海计划扩容至77平方公里

2017年06月04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容方案已上报,能否获批仍未知。前海建筑受制于航空限高,此前已有高楼调降高度,土地出让利益料受影响
2016年6月22日,建设中的深圳前海自贸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合作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提议拓展前海合作区面积,扩容至逾77平方公里。三名独立信源近日向财新记者确认这一消息。

  前海合作区全称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2010年8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最初规划面积仅有15平方公里。

  2017年5月31日,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田夫在党组会议上提出:要推动扩大前海合作区范围,将宝安中心区等纳入其中。田夫同时是深圳市委常委、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

  据财新记者了解,前海扩容只是深圳单方面初步设想。知情人士透露,深圳已将扩容提议上报决策层,能否获批仍未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