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焦瑾璞: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应回归金融本质

2017年06月03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普惠金融有别于政府扶贫,不是慈善金融,也不是扶贫金融,是实实在在的商业金融,必须履行金融的内涵;经营要建立在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
资料图:焦瑾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数字普惠金融应回归金融的本质,但是不忘普惠初心。”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认为,普惠金融有别于政府扶贫,它不是慈善金融,也不是扶贫金融,它是实实在在的商业金融,就必须履行金融的内涵;它的经营必须要建立在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而不是一锤子买卖。

  焦瑾璞是在6月3日举行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阐述的。焦瑾璞表示,普惠金融与数字技术加速融合创新,为解决传统金融成本高、效率低以及最后一公里等难题提供了一条可行的路径。但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的风险和挑战,市场上甚至出现了许多打着数字普惠金融的旗号,借助互联网从事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