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大型银行年内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2017年05月26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施方案》要求大型商业银行成为发展普惠金融的骨干力量;在业内看来,普惠金融的完善需要考量综合因素,应尊重市场,减少行政干预
对于大型商业银行开展普惠金融事业,银监会在近日发布的《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中,对完成时限提出了明确要求,称将于2017年内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对于大型商业银行开展普惠金融事业,银监会在近日发布的《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中,对完成时限提出了明确要求,称将于2017年内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

  银监会此次发布的《实施方案》是为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此前,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鼓励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国有大型银行要率先做到,实行差别化考核评价办法和支持政策,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