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监管风暴后市场利率上升60-70基点

2017年05月16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紧缩政策的目标,是放缓加杠杆的速度,控制金融风险;预计贷款利率最终提高约50个基点,钱荒再现和经济增速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
资料图:摩根士丹利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近期,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简称大摩)发布报告称,正在席卷中国金融市场的监管风暴,将令信贷增长更趋理性。大摩预计,2017年中国信贷增速将降至13%;至2018年初,市场利率将平均上升60-70基点。

  “从宏观角度来看,紧缩政策的目标,是放缓加杠杆的速度,以及控制金融风险。”大摩在报告中说。

  按大摩报告,中国经济增速将在今年二季度达到顶峰,随后将温和走软,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

  剑指非标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