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报告(2017年一季度)】高善文:重视金融体系脆弱性 影子银行风险最高

2017年05月13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宏观经济的波动不是系统性风险最重要的因素,由表外业务构成的影子银行体系存在的不透明及复杂性,则可能会给金融体系带来一系列不可预料的连锁反应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尽管近期一份来自于清华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已呈现整体下降趋势,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爆发,除了需要关注宏观经济波动外,更要对重视金融体系潜藏的脆弱性。

  5月13日,在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举办的“2017年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第一季度报告”发布研讨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宏观经济的波动并非系统性风险最重要的因素,而由表外业务构成的影子银行体系存在的不透明及复杂性,则可能会给金融体系带来一系列不可预料的连锁反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