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税优健康险7月全国推 每月200元免税额

2017年05月03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范围内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将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31个城市试点一年半基础上,税优健康险试点政策将于7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实施。5月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的通知》(下称《通知》),披露了上述消息。

  按照《通知》,全国范围内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将能够按照2400元/年(200元/月)的限额标准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这意味着,对于购买符合规定商业健康险的个人,每月将添加200元的个税免征额。而据东吴证券此前研报估计,按照全国未来3000万个税纳税人口测算,该税优政策在全国实施后有望撬动700亿元左右增量保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