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东行贿原广东副省长 东莞证券中止IPO

2017年05月03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透露称:杨志茂向刘志庚行贿,主要涉及股权收购方面的事项。目前尚无公开资料可查询行贿具体数额
资料图:刘志庚。 图自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莞证券)已经中止IPO,原因是其股东锦龙股份(000712.SZ)涉嫌行贿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5月2日夜间,锦龙股份就此发出公告。

  东莞证券IPO文件显示:这家机构成立于1988年,注册资本15亿元,是中国首批承销保荐机构之一。锦龙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持股40%。东莞国资委通过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金信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合计持股55.4%,是其实际控制人。东莞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纪科教)持股4.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