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延华智能内幕交易案细节曝光 前董事长获利500余万

2017年04月10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黎明在2015年和2016年,前后两次利用延华智能当时未公告的定增和财报信息,指示上市公司前证券事务代表周沛澄使用他人账户进行内幕交易,合计获利500余万元
随着日前法院公布判决书,延华智能前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胡黎明内幕交易案的细节曝光。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随着日前法院公布判决书,延华智能(002178.SZ)前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胡黎明内幕交易案的细节曝光。

  2016年7月,胡黎明因涉嫌内幕交易协助司法机关调查,之后被批准逮捕,该案事发突然,引发资本市场关注。2016年12月底,上市公司曾公告称,此案一审已经宣判,胡黎明犯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550万元。同时,胡黎明决定不上诉。

  财新记者近日检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该案的一审判决书已经公布。判决书显示,胡黎明在2015年和2016年,前后两次分别利用延华智能当时未公告的定增和财报信息,指示上市公司前证券事务代表周沛澄使用他人账户进行内幕交易,合计获利500余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