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例商品期权上市 方星海强调风险管控

2017年03月31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星海致辞表示,希望交易所要把握风险管控,不追交易量。根据实体经济的需要,未来会考虑上市更多的商品期权
资料图:方星海。图/财新记者 陈亮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31日,国内首例商品期权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首批挂盘豆粕期权合约月份为2017年7月、8月、9月、11月、12月,以及2018年1月、3月。大商所初期规定豆粕期权合约交易手续费标准为1元/手;豆粕期权行权(履约)手续费标准为1元/手。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致辞中表示,豆粕期权的正式上市,将促进期货市场价格发现的功能,有助于推动期货公司业务的发展。在国外期权已占据衍生品的半壁江山,商品期权在中国的发展也将大有作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