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今年人民币汇率应该会比较稳定

2017年03月10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汇率自动就有稳定的趋势,再加上执行和监管方面做得更精细一些,今年人民币汇率会比较稳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3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随着中国经济更加稳定、健康,国际对中国经济信心提升,人民币汇率会比较稳定。

  周小川认为,2016年下半年汇率波动较大,因素有两个。一方面,去年下半年中国对外投资和外币花销比较猛,有些企业的收购热情和谨慎程度大家都有些疑问,特朗普当选出现了和预期不太符合的变化,美元指数上升比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