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推动华尔街“去监管” 美国金融股狂欢

2017年02月04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欲全面修改“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以放松对金融行业的管制。此举在美国国内引起巨大争议,还有待国会批准,全面推翻法案不会在短时间内完成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上任刚刚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枪口对准了上届政府在金融危机后推出的金融监管政策。

  周五(2月3日),特朗普签署一项总统令,计划对奥巴马政府推出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Dodd-Frank Financial Reform Act)进行全面复审,以放松对金融业的监管。

  尽管总统令的细节仍未披露,金融市场对此反应正面。周五,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新站上20000点,道琼斯美国银行股指数收涨2.6%。此外,摩根士丹利上涨5.46%、高盛集团上涨4.5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