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银监局:债委会有助于化解担保链风险

2017年01月05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别是对于担保关系复杂且涉及多家企业的担保圈,鼓励探索对整个担保圈组建统一管理的债委会,以确保风险不扩大、不蔓延
 2017年1月5日,浙江银监局局长熊涛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债委会制度在浙江省的实践情况,“化圈解链”为代表的模式正逐步盘活省内企业。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面对“担保圈”这类容易引发大面积风险的模式,债委会不仅能够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还可实现多方共赢。

  2017年1月5日,浙江银监局局长熊涛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债委会制度在浙江省的实践情况,“化圈解链”为代表的模式正逐步盘活省内企业。

  浙江银监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末,辖内已经组建各类债委会700家,涉及用信余额2335亿元。

  “债委会是去年银监会根据现实需要提出的政策要求,浙江银监局结合本省实际,围绕困难企业分类帮扶和僵尸企业出清两大领域,以实现促帮扶和维债权的目的。”熊涛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