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投公司境外发行美元债逆势激增

2016年12月07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至今,城投公司在海外发行34笔美元债,总计108.2亿美元,汇率风险值得关注;感兴趣的投资者大部分都是中资企业在海外成立的子公司,真正的海外投资者比较谨慎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 霍侃)今年以来,人民币总体呈贬值态势,在很多企业选择提前偿还美元债的同时,地方城投公司境外发美元债却热情不减。

  彭博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地方城投公司共在境外发行34笔、金额合计108.2亿美元的美元债。而2014年和2015年,城投公司发行的美元债笔数分别为6笔、19笔,发行金额分别为23.75亿美元、68.5亿美元。

  此外,天津物产集团、常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江苏省丹阳投资集团等城投公司,近期的美元债发行也在进行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