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舜船重组方案获批 江苏信托"曲线上市"

2016年12月02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T舜船为全国首个“资产重组+债务重组”同时推进且成功的案例;亦是首家重组资产涉及信托公司“曲线上市”的成功案例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12月1日,*ST舜船(002608.SZ)210亿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而在10月24日,*ST舜船债务重整方案亦获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这意味着,*ST舜船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均顺利完成。

  作为首家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同时推进的案例,*ST舜船顺利过会颇受市场关注。因证监会对金融资产上市一直持谨慎态度,*ST舜船顺利过会,意味着江苏信托“曲线上市”成功,这对正在资产重组中涉及信托公司“曲线上市”的另外四家上市国企借鉴意义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