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出炉:深圳泡沫最大

2016年11月21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45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情况来看,深圳房价收入比约为37倍,全国第一,且远大于第二名的上海

  【财新网】(记者 张欣)近日,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了《全国45个大中城市房价泡沫研究报告》。报告主要监测的是这45个大中城市在2016年前三季度房价泡沫的水平,其中2016年深圳房价收入比创新高。

  首先从房价水平来看,2016年三季度,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突破5万元大关,位居全国第一。上海、北京和厦门,站在2万元大关以上。再次,三亚、南京、苏州、广州、杭州、福州、宁波、东莞、天津,站在1万大关以上。

  深圳、上海、北京房价亦位列国际大城市高房价之榜。2016年9月,方正宏观分析团队曾发布报告称,全球前12大高房价城市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占了4席,分别是香港、深圳、上海、北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