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若放开外资投行内地准入意义非凡

2016年11月14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大通正考虑转让其于内地的合资券商,“我们热爱中国市场,也将继续在这个市场待很长时间”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王端)中国政府或将放宽外资银行在中国独立运营投行业务,这一市场消息让在内地市场沉寂已久的外资投行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这意味着外国公司可以在这里建立自己的运作系统,他们会带来自己的人才、技术,对于证券业务来说,这意义非凡。”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冠升(Nicolas Aguzin)11月14日在香港出席摩根大通全球科技媒体电讯峰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11月初,《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指,北京正在考虑允许华尔街的银行在中国内地建立独资投资银行业务,诸如高盛、摩根大通等未来或有可能在中国独立经营投资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