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监局:以家庭为单位从严评估房贷申请

2016年11月09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商业银行高度关注各类借款人规避限购、限贷等行为,并采取有效措施从严审查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期,上海银监局多次发声,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继要求银行不得与违规地产中介合作,提示银行房地产信贷风险之后,再度下达通知,要求辖内银行加强个人住房信贷的风险管理。

  财新记者获悉,11月8日,上海银监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信贷风险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综合来看,《通知》对首付贷资金来源审查和房贷借款人还款能力评估等问题,作出了明确要求,要求银行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和限贷等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