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栋建设复牌涨停 重组新规难抑“炒壳”

2016年10月22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栋建设股价飞涨是近期A股市场控制权转让题材行情火热的一个缩影。业内人士称,只要IPO和借壳上市的监管利差还存在,壳资源的价值就不会消失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10月21日,刚刚完成变更控制权复牌的国栋建设(600321.SH)开盘即告涨停,收报5.89元/股,在9月29日公告控制权转让意向之后,10月份已经连拉四个涨停板。

  国栋建设股价飞涨是近期A股市场控制权转让题材行情火热的一个缩影。市场人士表示,控制权转让往往意味着后续重组预期高涨,背后的实质仍是“壳”公司的炒作价值受到市场追捧。一名大型券商的投行人士分析道,重组新规难抑“炒壳”,只要IPO和借壳上市的监管利差还一直在,壳资源的价值就不会消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