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增亿万富豪 近四成来自中国

2016年10月13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全球共新增210位亿万富豪,其中80位来自中国,占全球新增富豪的38%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全球经济放缓,亿万富豪人数却节节攀升。10月13日,瑞银与普华永道联合发表亿万富豪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共新增210位亿万富豪,113位来自亚洲,其中更有80位来自中国,占全球新增富豪的38%,平均年龄在53岁。

  “在中国的带动下,亚洲平均三天就诞生一个亿万富豪。”瑞银财富管理大中华区主管卢彩云在报告发布会上说道。报告显示,美国是当前亿万富豪总数最多的国家,共538人,财富总值为2.4万亿美元;亚太区为520人,财富总额为1.5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