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贵州各级财政局撤销违规担保承诺函

2016年10月13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财政部的清理行动,贵州等地宣布发出的承诺函、确认函作废并收回。此举意味着市场的盲目信仰正在被打破,地方政府的隐性兜底破产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张宇哲 董兢)10月12日傍晚,多份近期地方财政局文件流传开来,这些文件申明融资承诺函作废并限时收回,涉及安顺市、正安县以及遵义市等,均为贵州省各级地方财政局。

  根据相关文件内容,有关区县级财政局之前为帮助企业融资,出具了承诺函,但这违背了《担保法》《预算法》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所以“申明作废”并“予以收回”。

  文件显示的有关承诺函均出具于2016年,也即上述法律法规已经出台或修订实施之后,因此这些承诺函本身缺乏法律效力,但对市场来说,聊胜于无。但地方政府突如其来的这类行动,也被市场视为单方面变卦之举。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