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高波:海外资产配置是必然趋势

2016年10月10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指出,中国企业和个人都有相关需求,海外资产配置成为必然趋势,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中国投资者对外投资是当前形势下的必然趋势。”东英金融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张高波在10月10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中国投资者对外投资是当前形势下的必然趋势。对企业而言,希望在海外寻求新的投资机会,产业上的合作需要对外投资;对个人而言,由于中国的投资机会在减少,出现‘资产荒’,投资者需要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东英金融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张高波在10月10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他续指,个人的对外投资热是从过去两三年开始,在近期呈现“一窝蜂”的局面。由于A股的高估值,大部分中国私人投资者有强烈冲动到国外买低市盈率资产,这是理性选择。同时,私人资本背后也有资金安全考虑,可通过海外资产配置降低系统性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