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高调看空人民币 境内机构表示影响小

2016年09月14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盛为代表的外资机构高调看空人民币,引发市场关注;然而境内外汇投资者表示,外资机构做空离岸人民币渠道有限,对人民币市场总体影响很小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外资机构空头阴云来袭,9月14日香港隔夜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息(Hibor)利率定价飙升532个基点至8.1617%,创半年以来新高,一周期Hibor亦涨至10.152%,上涨522.57个基点。

  市场对此解读为,央行可能为稳定汇率而抬高做空离岸人民币的成本,尽管现在离岸人民币(CNH)市场已经出现流动性紧张的情况。

  近期,以高盛为代表的外资机构高调看空人民币。继6月明确表态对人民币“转向完全消极立场”之后,高盛分析师Robin Brooks在周二(9月13日)发布研报表示,因为市场对9月、12月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总计加息幅度只有15个基点的预期,美元升值空间依然较大。“强势的美元将成为人民币的绊脚石”,因此高盛团队将新建人民币空头仓位,继续看空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