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创七个月新高

2016年09月14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借的隔夜利率大涨532个基点至8.16%,创自2月19日以来新高。分析普遍认为,离岸人民币流动性降低将令做空人民币成本上升
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创七个月新高。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再次趋紧。9月14日,财资市场公会数据显示,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借(HIBOR)的隔夜利率从9月13日的2.84%大涨532个基点至8.16%,创自2月19日以来新高,为期一周的HIBOR也由4.93%升至10.15%。

  此前,在9月8日,HIBOR的隔夜利率也有过上涨,较前一日上升388个基点至5.45%。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杨宇霆向财新记者指出:央行收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可以推高离岸市场人民币利率,提升做空人民币的成本,进而稳定人民币汇价。“我认为央行的底线是不愿意见到有投机性操作,即有意做空,一旦观察到投机性行为,央行就出来干预。”杨宇霆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