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收购美国眼纹识别公司

2016年09月14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运用眼纹识别技术,蚂蚁金服将对用户的账户安全和数据安全增加更多保护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16年9月14日,蚂蚁金服宣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市的生物识别技术创业公司EyeVerify。通过运用这一技术,蚂蚁金服将对用户的账户安全和数据安全增加更多保护,“看一眼就能支付”的构想正在变成现实。

  此前蚂蚁金服已陆续于2015年发布了Smile To Pay,2016年8月底发布了VR支付。

  成立于2012年的EyeVerify此前获得来自富国银行、三星电子、Sprint Corp和中国软件安全公司奇虎360共计1300万美元的投资。

  EyeVerify开发的眼纹识别技术在全球拥有独家专利,有了这项技术,用户只需举着手机,在距离脸部30厘米左右的地方自拍一张,就能用自己的眼纹一秒内完成身份验证,解锁手机上的应用和服务。意味着将来有一天,人们可能不再需要使用密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